close

chiefphotoa.gif
 
國時報藝文村浮世繪專欄每天習慣會去閱讀,從報紙到電子報不曾間斷,直到浮世繪停刊。
93年新年浮世繪的浮世隨筆2月徵文題目「生肖與我」,看到題目後,腦海即浮出從小到大的自己,因為人家屬豬...

 



浮世隨筆2月徵文生肖與我

天蠍座的豬
 
◎慢慢來  (20040204)

記憶中身材最苗條的時候是三歲到九歲就讀小二的時候,然後從小二到如今三十四歲再也沒享受過苗條的感覺,我曾經懷疑過難道生肖屬豬的人都一定要長得圓嘟嘟嗎?
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也成正比的增加,所以到現在造就了九十五公斤的體重、四十二吋腰的身材,可以參加神豬比賽。  
從小到大的綽號都不離「豬、胖、肥」,最多的當然是「大塊呆」這個綽號,剛認識的朋友都可以不用先知道我叫啥名字,只要直接喊「大塊呆」,就知道他在叫我。還有人說:「大塊不離呆」,天啊!真的給他喊笨了,所以讀書時成績就有三分之二的科目是不及格的。
小時候家境算是小康,每天媽媽煮好的晚餐,菜色比不上左鄰右舍就算了,還要留一部分菜當做明天午餐便當的配菜,所以晚餐的菜量就不夠一家五口人吃,在菜量不夠的情況下就只能多吃飯,好像在表演大胃王比賽,飯一碗接著一碗的吃,就連便當也要帶特大號的,所以常被同學笑稱:「你媽媽是在餵豬喔!」當然,這些話是不會影響到我的食慾。
現在也成年了,好想交女朋友然後結婚成家,瞧見喜歡的女孩,也會真情流露的獻殷情,結果沒有一次是順利的,眾多拒絕的話裡就包括「我不喜歡豬八戒」,什麼時候自己長得像豬八戒一樣,照照鏡子其實還滿可愛的嘛!只是圓滾滾的,是一隻不好色且專情的豬。
一般人不喜歡豬的原因,是嫌牠又笨又臭,但我認為從小一直伴著牠的名諱到成年,人們說我長得多麼像豬時,我都還會很開心的點頭回答說:「是啊!」
因為牠讓我對這世道更能逆來順受,因為牠讓我的生活更樂天知命,進而樂當天蠍座的豬。


天蠍座的豬.jpg

 



贈品

天蠍座的豬-獎品.jpg

天蠍座的豬-稿費.jpg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